0

女孩与男孩

女孩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从你眼神中渗透出的落寞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告诉着我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你在强颜欢笑着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压抑很久了吧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硬撑着几久了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多久没掉过泪了?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你有多久没有对自己的心坦诚?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女孩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你可不可以要笑就笑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要哭就哭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不想要就说不要,
不要再委屈自己,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也不要再压抑自己了。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男孩,
我压抑着  
是因为找不到发泄的情绪; 
我硬撑着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是因为不想让身边的人担心;
有些事情,
与其说委屈,
不如说是因为害怕与对方撕破脸后留下的尴尬;
对自己的心是坦诚的,
只是隐藏了自己的情感,
因为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很脆弱,

当自我被放大后,
很多事物都不可能恢复以前的模样。

男孩,
我心里住了两个女孩,
认识我的人看到我在咧嘴大笑着;
懂我的人则看穿了我的强颜欢笑。



0 comments:

发表评论

Back to Top